疫情期间,墨尔本留学生因租房问题频现纠纷

2020-08-26 14:56:40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6日电 据“澳洲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第四阶段的封锁期内,因租房问题寻求法律帮助的墨尔本留学生人数翻了一番。

墨尔本的学生法律服务机构报告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案例,包括有一些留学生仍然被迫支付自3月以来没有居住过的房屋租金。仅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报告称,今年4月至6月间,法律援助增加了105%,与信贷和债务有关的咨询大幅增加,增幅高达165%。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学生法律服务中心的资深社区律师特雷西说:“和我们联系的学生人数实在是太多了。一些学生被困在海外并寻求帮助,因为他们从3月起就一直在被迫交房租。”许多人被告知“不能不交”,并被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

学生们报告了一些糟糕的案例,比如一名学生已经搬出公寓,并且他的房间重新租给了一个朋友,他却被房东告知需要继续支付租金;另一名学生则因为没有足够的钱付房租,在朋友的沙发上睡觉而违反租约;还有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被房东告知,在他没有做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以证明没有感染的情况下,他不能回到自己的房间。

墨尔本大学学生法律服务律师巴特勒表示,学生们经常接收到不正确的信息,包括被告知“必须继续支付房租”,即使事实并非如此。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