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众或免费种新冠疫苗 政府与英制药公司签协议

2020-08-19 14:33:1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暴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有所缓解,澳大利亚与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签署了一项协议,以获得充足的疫苗,该国公民将可免费接种。

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已与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签署协议,将生产并分发足够剂量的新冠病毒疫苗,以满足该国2500万人口的需求。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说,所有澳大利亚公民都将获得疫苗,但一个医疗小组将决定优先接种疫苗者的名单。

亨特表示:“当然人们会关注健康脆弱的群体,如老年人、卫生工作者和残疾人,但我认为在澳大利亚(疫苗)将会被广泛接种。”

阿斯利康公司7月表示,针对新冠疫苗的研发取得了良好的结果,该疫苗已进行大规模人体试验。

两周前,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疫情暴发,迫使当局实施宵禁,加强对人们活动的限制,并下令关闭该州的大部分经济活动。维多利亚州19日报告单日新增216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死亡12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