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单日新增病例725例 155人违反防疫措施被罚

2020-08-06 13:55:4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月5日,澳大利亚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9444例,死亡病例247例。其中,维多利亚州单日新增病例达725例,单日死亡病例达15例。创该州单日新增病例与死亡病例的最高纪录。

据报道,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称,“在这15例死亡病例中,有12例与养老院有关。”

目前,538名维州民众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其中42人在重症监护室。该州共有7227个活跃病例,其中1435个病例与养老院有关。

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从4日至5日24小时内,维州工作人员在汽车检查站检查了17339辆汽车,并在维州各地对家庭、企业和公共场所的人进行了5004次抽查。

另外,维州有155人因违反防疫措施被罚款,其中包括一名住在Mernda的男子,他前往Airport West购买衣服;另一名凌晨4点步行到Maribyrnong加油站购买食品的人也被罚款。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在155起罚款中,有36起是针对那些出门时未戴口罩的人,有5人在汽车检查站被罚款,还有25人因违反宵禁而受到处罚。

另外,新南威尔士州新增新冠病例12例,其中1例病例来源不明。该州规定,从5日起,当地麦当劳(McDonald's)的员工必须戴口罩,这意味着全州300多家门店的员工在供应和准备食物时将戴上口罩。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