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斥资逾百万澳元供文创产业急需

2020-07-30 14:43:3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悉尼7月30日电 (记者 陶社兰)悉尼市政府推出总价值为140万澳元的拨款,为文化和创意产业提供急需的发展资金。

本轮文化创意型拨款补助涉及广泛,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原住民民族故事讲述者、互动性实验艺术品、智能手机电影节、女性难民缝纫工坊、校园艺术活动计划等多样项目。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30日表示,市政府的文化创意产业拨款资助计划能帮助各大文艺团体和社团组织为整个社会和社区民众服务,开展多样活动。她说:“市政府一贯重视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由于疫情给艺术和文化组织造成的艰难生计,让这笔拨款显得重要。我们的资助项目能帮助本土社区大众优化日常生活、为这座城市营造良好的文化气息、强化创造力、巩固本土艺术产业的根基,这是一项极为重要且必要的投资。”

SmartFone智能手机电影节(The SmartFone Flick Fest 或简称SF3)是专门为智能手机拍摄的电影而设立的主题展。该影展的联合创始人阿里·克鲁称,本届活动将新增体现疫情隔离生活的iso类别。他说:“世界各地都处于不同程度上的防疫隔离,并实施了相应出行限制,我们希望鼓励电影人讲述并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故事。现阶段SF3电影节iso类别的参赛作品大量涌现,相信这些作品将成为珍藏和记录这一重要时期的时空胶囊。”

据知,下一财政年度,悉尼市政府将通过本轮文化创意产业拨款资助计划为31个项目投入594660澳元资金和价值相当于21971澳元的实物资源。与此同时,还有14笔总值为568000澳元的资金和价值相当于209210澳元的实物扶持将投入本地各大节事活动的筹备工作。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