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民众抗议少数族裔遭歧视 多人被警方逮捕

2020-07-28 15:57:18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当地时间28日中午,悉尼民众自发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抗议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同时也为作为少数族裔的澳大利亚的土著居民发声,抗议他们在被拘留期间疑似遭受警方歧视性暴力死亡的情况。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随后在游行现场逮捕了多名游行示威的民众,也包括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另外,一些参与这次活动的人被开出了1000澳元(约合5000元人民币)的罚单。新南威尔士州法院在上个周末认定这次抗议示威违反了该州的防疫规定,未予以批准,但这并没能阻止民众上街游行。示威者认为目前的疫情并没有显示与任何一次游行活动相关联,组织者保证在活动过程中确保遵守社交距离规定。

在悉尼出现疫情期间,民众曾多次上街抗议美国及本国出现的少数族裔遭到歧视的现象,而此前新南威尔士州高等法院曾更改过判决,认定这样的抗议为合法活动。(总台记者 王聪)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