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母女抢厕纸被判聚众斗殴

2020-07-28 15:56:33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地方法院法院判处一对在超市内与他人争抢厕纸,并大打出手的母女犯有聚众斗殴罪。对此,专家强调称,民众实际上毫无必要为厕纸暂时的短缺感到恐慌。

英国《卫报》27日报道称,现年23岁的医务工作者梅里亚姆·贝巴维(Meriam Bebawy)和她61岁的母亲特蕾莎·贝巴维(Treiza Bebawy)今年3月7日在悉尼西部的一家Woolworth超市与另一名妇女争抢厕纸,事发时,贝巴维母女两人与另一名妇女争执不休,进而动手打人。彼时母女打人抢厕纸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加剧了当时蔓延整个澳大利亚的“厕纸恐慌”。

7月27日,悉尼地方法官彼得·布格登(Peter Bugden)在庭审时猛烈抨击了这对母女的暴力行径,称贝巴维试图“将法律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驳回了两位女性的无罪辩护,因为这场争执是贝巴维母女先挑起的。

"争执在非常短的时间突然爆发,贝巴维母女首先企图从对方手中抢夺厕纸包。"布格登说道。

《悉尼先驱晨报》27日刊文称,布格登判处梅里亚姆为期12个月的监禁,母亲特蕾莎则尚未定罪。在27日宣判之后,母女提出上诉,该上诉请求定于8月14日在悉尼地方法院进行审理。

《卫报》刊文指出,这不是澳大利亚第一起因哄抢厕纸引发的斗殴事件。自疫情爆发以来,数以千计的澳洲居民涌入超市抢购厕纸,早在贝巴维母女打人事件发生前的三天,澳洲也有另一名女性购物者在与另一位顾客争抢厕纸时掏出水果刀威胁。这些令人困惑的疯抢厕纸行为主要源于彼时日益严峻的新冠疫情带给居民的恐慌。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澳大利亚的疫情形势在稳定了一段时间后又出现了恶化的势头。英国《卫报》报道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布雷特·萨顿(Brett Sutton)于28日指出:“澳大利亚在7月13日的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仅有1万例。可是截至今天,仅维多利亚州就有9049例累计确诊病例,比15天前多了5082例,加上今天的数字,全澳的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将突破15000例。”

澳大利亚The Conversation新闻网站此前刊文指出,由于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疫情出现反弹趋势,民众对厕纸的需求重新飙升。澳洲供应链管理专家弗拉维奥·罗梅罗(Flavio Romero)就“厕纸恐慌”现象复燃强调“居民不需要恐慌”,他认为几天内厕纸的正常供应即可恢复,“零售商已经采取行动,通过重新安排交货路线来增加厕纸的供应。”罗梅罗说道。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