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疫情告急 州长吁休假和退休医护人员救急

2020-07-27 10:26:4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7月2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26日创下第二波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新增10例死亡病例;同日,该州新增459起确诊病例。当局紧急发出呼吁,希望数以千计休假和退休的医护人员救急。

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当日指出,该州在过去24小时新增的10例死亡病例中,有7人是养老中心的患者,另有1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

他说,维州的第二波疫情大多是工作场所感染引起的,包括养老中心、大型配送中心、屠宰场、冷藏库和仓库等。

“这说明有些人身体不适及出现症状后仍去工作。如果这样的情况继续,病例只会越来越多。”安德鲁斯敦促身体不适者不要上班,应留在家中。他还提醒民众外出时务必戴上口罩。

维州7月初重新实施封锁后,也落实了强制民众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措施,但疫情仍不断恶化,过去几天都出现三位数的新增确诊病例。

安德鲁斯为此呼吁更多现任及退休医护人员加入,一起对抗来势汹汹的疫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