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新冠病例数激增 养老院疫情引专家担忧

2020-07-23 14:05:0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中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3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疫情持续蔓延。此前一天,维州新增确诊484例,创下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据报道,23日,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主席托尼·巴托内(Tony Bartone)在提到维州目前的情况时似乎眼含泪水。他表示,该州养老院的病例发生了“天文数字式爆炸”。

他说:“养老院里的居民离灾难只有一步之遥。人们没有佩戴防护用品,某些地方的感染预防措施不到位。”“我们将看到(病例)数量继续上升。”22日,维州养老院中新报告了45例感染病例。

22日维州新增新冠确诊484例,是近期单日确诊病例增幅最多的一天,两名男患者在养老院去世。在新病例中,97例与已知疫情暴发有关,387例正在接受调查。

另外,维州弗兰克斯顿(Frankston)警察局的7名警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对此,警方发言人表示,弗兰克斯顿警察局将暂时关闭。

维州政府此前透露,最近的病例中,约80%是在工作场所传播的。对此,维州州长安德鲁斯22日再次恳求维州人,尤其是没有假期的临时工,如果生病了就不要去工作,他们可以向政府申请1500澳元的政府补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