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府再拨奖助金持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2020-07-17 10:26: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悉尼7月17日电 (记者 陶社兰)悉尼持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市政府已通过最新一轮的商企机构扶持拨款,为夜间经济发展和现场音乐演出行业拨付20笔款项,共计222334澳元。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17日表示,新冠疫情给悉尼的夜间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悉尼市的核心夜间经济为本市近5000家企业创造35500个岗位,创赢逾42亿澳元,这不仅对城市的未来至关重要,也是推动我们把悉尼打造成为繁荣的国际之都不可或缺的动力。

自2017年9月,悉尼市政府设立的夜间经济多元化和现场音乐表演奖助金为本土企业斥资80多项拨款、总价值140万澳元。近日通过的系列新冠疫情专项救济金拨款654项、总计885万澳元,其中有144项拨款专注于扶持夜间经营企业的恢复和发展。摩尔说,本轮拨款和之前所有新冠疫情专项救济措施,都是悉尼市政府对夜间经济发展、现场音乐表演业和娱乐场所发展多样化、开拓业务范围、提升专业设备等方面的长远投资

本轮拨款的资金能帮助商企更新自身设备、改善表演所需的声效环境、减少对周边的噪音影响,或增设现场表演元素。对于那些希望拓展多元化经营理念的企业,还可通过市政府创意活动与举措行动计划获取拨款、延长营业时间、吸引客源。

本轮夜间经济多样化奖助金可推动各大活动方在夜晚安排如作家文学晚宴、舞蹈课堂、烹饪课堂、电影制作大讲堂、剧本创作主题活动、现场音乐表演、图案制作及缝纫课、品茶鉴赏活动、面包发酵或酿酒、腌菜和腊肉制作课程等多样主题活动。

除夜间经济奖助金拨款外,来自12家本土企业的26个发展项目也获得了市政府的商企机构扶持——地方与产业计划拨款,总价值35万澳元。款项主要用于非营利、成员制机构以促进本土经济发展、刺激客流量和消费、优化业界信息流通、提升人员技能和交流等方面。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