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疫情回升再次实施居家令 邻州暂不开放边界

2020-07-01 14:53:2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当地时间30日宣布,该州多个疫情热点地区将实施第三阶段居家隔离限制措施,该命令将于当地时间7月1日晚上11时59分生效。

根据规定,几个疫情热点地区的居民只能因四个理由离开家,包括上学或上班、照顾他人、日常锻炼、购买食物或其他必需品。

据报道,这些限制措施将持续四周,直到7月29日。

安德鲁斯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该州近日社区新冠病毒传播率和新增确诊病例数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当地时间30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官员表示,该州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例。

另一方面,由于维州疫情严峻,其邻州南澳大利亚州于30日撤回了重新开放跨州边界的决定。除了南澳州,另外几个州也做了相同决定。

此前,南澳州政府曾宣布,将在7月20日取消跨州限制措施。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