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新增确诊数激增 旅客将强制进行病毒检测

2020-06-29 11:02:0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表示,由于过去两周州内确诊病例激增,他们将对返乡旅客强制实施病毒检测。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该州新增49例确诊病例,为近两个多月来最高,并连续12天保持两位数增长。澳大利亚其他地区几乎没有新增感染。

安德鲁斯在记者会上说:“这就像山火一样,要扑灭不容易。”“然而,我们可以做的是控制它,最有效的方法是检测和追踪。”

报道称,维多利亚州官员本周稍早指出,约有30%的返乡旅客拒绝病毒检测。安德鲁斯28日指出,这将变为强制性程序,返州民众不仅须在旅馆隔离2周,还将强制进行2次病毒检测,分别在隔离第3天和第11天,拒绝检测者隔离期将延长10天。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26日实施类似措施后,28日只通报3例新增确诊。目前,澳大利亚累计确诊7700例,死亡病例104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