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冠疫情出现反复

2020-06-23 14:13:0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悉尼6月22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新冠疫情出现反复。人口位居第二的维多利亚州继此前确诊19例新冠肺炎病例之后,过去24小时又确诊了16例。

过去一周内,澳大利亚的新增病例中,超过80%出现在维州。

由于连续多日录得两位数的新增病例,维州重新收紧了社交疏离规定,室内聚会不得超过5人,户外聚会不得超过10人。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表示,只有4种情况允许出门:购买食品和日用品;为了护理和看护;锻炼身体以及为了学习或工作。维州警方称,将加强对限制令的执法,包括对必须自我隔离的人实行更多抽查,并对违规者处以罚款。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2日对维州延迟“解禁”予以支持。他说,新冠疫情可能还会暴发,在这种情况下,维州的措施是明智之举。希望这将意味着,风险一旦解除,其中一些限制措施就可放宽。

在新南威尔士州,过去24小时新增两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之一是从海外回到澳大利亚正在酒店隔离的旅客,另一例是来自悉尼西南部的30多岁的男子,正在家隔离。他最近没有旅行或参加任何聚会。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以确定感染的来源和时间。

新州和维州目前仍保持边界开放,鉴于维州疫情反复,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建议新州民众不要前往墨尔本或维州疫情热点地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