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表明孕产期抑郁需尽早干预

2020-06-17 13:40:02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悉尼6月16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母亲在孕产期抑郁不仅危害自身健康,对孩子的成长也非常不利,预防抑郁应当从打算怀孕时就开始。

此前,昆士兰大学和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政府资助下,联合开展了“澳大利亚女性健康纵向研究”项目,对超过5.7万名澳女性的身心健康和影响因素进行了研究。昆士兰大学这次的研究也是基于这个项目所得到的数据。

研究团队对892名母亲和她们的978个孩子进行了研究,比较母亲在孕前、孕期和产后不同的抑郁水平,以及她们孩子的发育和行为能力。

研究显示,母亲孕产期抑郁的时间越长,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就越大。

研究人员卡特里娜·莫斯表示,他们的研究对象里,5名女性中就有1名经历过抑郁。

她建议,对孕产期抑郁的预防和干预应当从打算怀孕时就开始,并一直持续到产后和孩子的幼年时期。有抑郁征兆的女性应尽早就医或寻求专业人士和机构的帮助。

这项研究日前已发表在英国《小儿与围产期流行病学》杂志上。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