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复工安全性 部分澳企员工继续在家办公

2020-05-19 09:58:0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一些澳大利亚商家与科技初创公司转向远程办公,让员工继续在家上班。

据报道,在全球拥有数千名员工的悉尼科技公司Atlassian已确认,将指示其员工至少在年底之前在家工作,并且有些人可能会选择之后继续远程工作。

“相较匆忙地恢复现状,我们希望利用‘机遇’来提供灵活性,并确保我们的员工拥有远程工作所需的所有工具。”该公司首席人力官罗森表示。

此外,分析公司Telsyte与生产力软件制造商Zoho最新的一份联合报告也发现,近一半小企业表示,他们倾向于尽可能在中央办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包括在家工作。就算在疫情“封锁”之前,近三分之一的小企业已提供远程办公,且这在偏远地区更为普遍。

澳交所(ASX)上市公司Nitro Software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钱德勒(Sam Chandler)表示,他已为员工提供了额外的书桌、椅子以及头戴式耳机和网络摄像头等,以使他们尽可能在家中工作。他指出,更多远程办公有望成为其公司的“新常态”。

悉尼保险中介BlueZebra的首席执行官法根(Colin Fagen)表示,他发现自从员工开始在家办公后,效率反而大大提高。“我们将在3至4周内推出一款新的汽车保险产品,通常这需要花费6个月,”法根称。

澳大利亚高级律师基德表示,雇主有望响应政府的指导与建议要求员工回来上班,但雇主有责任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此外,基德指出员工有很多有理由继续在家工作,其中包括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担忧以及孩子无人照顾等。还有人可能不愿意重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基德指出,如果员工属于疫情的高风险类别,拒绝返回办公室也被认为是合理的。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