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计划设置临时停车场 防止交通高峰期疫情暴发

2020-05-18 14:19:4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本周开始放松封锁措施,政府担心高峰时段公共交通的使用会导致疫情暴发,计划实施增设临时停车场等几项措施来防止病毒传播。

据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三步走”计划以逐渐恢复澳大利亚日常生活和经济生活,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开始允许更多的公共活动。

新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敦促人们在返回工作岗位时避免乘坐高峰时段的公共交通,以确保通勤者之间保持社交距离。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贝雷吉克利安18日宣布一项计划表明如何应对越来越多的人返工和学生返校。该计划有三个关键因素,包括加强公共交通上的社交距离,为道路上多余的车辆提供更多的停车位,以及设置临时自行车道。

贝雷吉克利安称:“我们将对中央商务区及其周边地区,以及就业中心的停车位进行调查,并将提供更多的临时停车点。”

贝雷吉克利安表示:“我们通常鼓励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考虑到高峰时交通的限制以及我们保持社交距离的现实,我们希望人们考虑不同的上班方式。”

但她也补充道,对于仍需要搭乘公共交通的人们,政府要求在整个公共交通网络中进行“密集且持续的清洁”。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