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宣布解除“封锁”计划 分三阶段进行

2020-05-08 13:05:4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8日宣布,澳大利亚将分三阶段逐步解除因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封锁”,最终阶段将在2020年7月完成。但各州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何时实施。

在8日澳大利亚全国内阁会议后,莫里森表示,餐馆和咖啡厅将在采取社会疏离措施的情况下,作为首批重新开放的场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3日,悉尼秋高气爽,民众纷纷走到户外,享受秋日阳光。澳大利亚近期多州、领地有限度放宽限制,民众生活渐渐复苏。图为路人拍摄悉尼港的美景。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在第一阶段,购物、房屋买卖、本地游乐设施、户外训练营和本地及地区旅游都将被允许。另外,户外最多可允许10人聚会,室内为5人。

“第一步是加强与朋友和家人的联系”,莫里森称,“我们将看到孩子们回到教室和社区的游乐设施;高尔夫球选手回到绿地;游泳的人回到游泳池;小咖啡馆和餐馆重新开张。”

第二阶段将允许20人的大型集会,电影院、博物馆和画廊等将开放。

第三步是允许100人的聚会。莫里森表示,届时大多数工人将重返工作岗位。州际旅行可能会恢复。酒吧和俱乐部将会有限制地开放。

而该计划的最后阶段将在7月完成,届时将建立一个名为“新冠病毒-安全”的经济体系。

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了这一决定,但最终决定权仍掌握在各州和地区的手中。各个州及地区将决定如何以及何时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实施这些改变。

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都曾表示,本周末不会对限制措施做出重大改变。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