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公司将用新冠康复者血浆研发免疫球蛋白产品

2020-05-07 10:13:17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悉尼5月6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杰特贝林公司6日宣布,将利用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研发一种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球蛋白产品,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杰特贝林公司在当天的新闻公报中说,新冠治愈患者血浆中抗体水平较高,公司将纯化和浓缩这样的血浆,用以研制新冠病毒免疫球蛋白产品,并分阶段对其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测试。

该公司表示,临床试验估计需要800份康复者的血浆才能生产足以治疗50至100名重症患者的免疫球蛋白产品,并呼吁已经痊愈的新冠患者向澳大利亚红十字会捐献血浆。

澳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这一潜在疗法尚处研发初期,但“是有希望的”,每一位治愈患者都可以为此出一份力,帮助那些病情严重甚至面临生命危险的同胞。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