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致力于让百万失业者复工

2020-05-06 15:58:34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6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三月中旬以来,澳大利亚失业人数多达100万人。对此,澳政府方面表示,必须努力降低失业率,确保工作场合安全,让各行各业重新开放。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对全澳经济、就业产生了极大影响,各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下滑。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是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经济活动分别减少了3.7%和2.7%。

澳大利亚统计局调查发现,3月14日至4月18日期间,全澳就业人数下降了7.5%。其中,就业岗位减少最多的是住宿和餐饮服务业,下降了近三分之一,而艺术和娱乐业的就业岗位减少了27%。

此外,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预测,澳大利亚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将攀升至10%,到2021年底失业率将不低于7%。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邦政府当前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让失业的人重回工作岗位。但是必须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报道称,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呼吁政府谨慎规划全国复工,防止引起第二轮疫情爆发。对此,理事会提出了三项措施,希望工作者在确诊新冠肺炎后,可以带薪休假;雇主有法律义务使用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等,避免员工感染;而一旦员工被确诊新冠肺炎,雇主须立即上报监管部门。(实习生 张诗曼)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