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卫生部长:正在取得抗疫胜利,但还没有最终胜利

2020-04-23 10:45:26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4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22日表示,澳正在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但还没有赢得最终胜利。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2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15时(北京时间22日13时),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例,累计6649例;新增死亡3例,累计74例;累计治愈4761例。

亨特当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该国病例每日增长率已连续10天保持在1%以下,最近3天均保持在0.5%以下。如能延续当前的防疫措施,澳大利亚将会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澳联邦政府副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2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澳政府即将推出的一款有助于防疫的手机应用程序,虽然将遵循自愿下载的原则,但他鼓励所有澳大利亚人都考虑下载,因为这将有助于卫生部门追踪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他本月17日曾表示,为保证应用程序的效果,希望澳大利亚40%的居民能够下载这个程序,然后再根据使用效果考虑下一步目标。

澳第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地方政府22日宣布,悉尼著名的邦迪海滩此前为应对疫情关闭一段时间后,将从4月28日起重新开放,且开放时间段为周一至周五的早7点到下午5点,周末暂不开放。当地政府表示,如果有人违反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将再次关闭海滩。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