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进入自愿托管

2020-04-21 15:40:12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悉尼4月21日电 (记者 陶社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Virgin Australia)21日宣布进入自愿托管,已委托德勤(Deloitte)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处理相关事宜。

资料显示,维珍澳大利亚创立于2000年,在澳大利亚直接雇用约1万名员工,并间接支持着另外6000个工作岗位。中国南山集团持有19.9%的股份,海航集团持有13%的股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维珍航空公司客机。

维珍澳大利亚21日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发布的公告中说,这个决定来自于集团同各方面的磋商,以寻求相关的财务支持,度过艰难的时刻,其中包括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但迄今无果。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的暴发,维珍澳大利亚几周前停飞了几乎所有机队并暂时裁掉了大部分员工,最近才重新启用64架客机,执飞由政府补贴的国内主要航线。该公司目前的债务总额已经达到约50亿澳元,并且在持续增长。

维珍澳大利亚此前向政府求助,希望能得到14亿澳元的贷款,但未获支持。新冠疫情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维珍澳大利亚集团首席执行官保罗·斯卡罗(Paul Scurrah)表示,我们今天所做出的决定是旨在为集团寻求一个未来,消除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危机。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