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官员就疫情攻击中国,驻澳使馆回应:鹦鹉学舌,偏执无知

2020-04-21 14:56:11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澳大利亚内务部长彼得·达顿先后接受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和第九频道新闻网的访问,炒作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透明度问题。对于达顿的这番说辞,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2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澳大利亚某些政客近来热衷于鹦鹉学舌,追随美国某些势力对中国进行政治攻击,这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偏执和无知,也充分展露了他们听命于人、缺乏独立的悲哀。

达顿日前声称,从澳大利亚到世界各国,有不少人死于疫情,这些家庭有权要求中国就疫情起源给出解释。对于外界的疑虑,中国应该保持透明。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20日就此对《环球时报》记者独家回应说,达顿先生近几天突然对“透明”感起兴趣来,实在令人好奇。仔细一查,原来他是从华盛顿那里得到了某种“消息”。美国某些人告诉他,他们掌握了有关新冠肺炎病毒起源的文件。可是令人纳闷的是,达顿先生又说他并没看过该文件。那么,连所谓美方声称的文件都没看过,为什么他就急于表态要中国更加“透明”?看来,他一定还从华盛顿得到了指令,配合美国政府对中国的“宣传战”。

发言人表示,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某些美国人包括政府高官一直在满世界散布针对中国的信息病毒。他们这样做的企图世人皆知,那就是通过诋毁中国,甩锅于人,转移视线。他们这样做,既不道德,也无助于解决自身的问题。澳大利亚某些政客近来热衷于鹦鹉学舌,追随美国某些势力对中国进行政治攻击,这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偏执和无知,也充分展露了他们听命于人、缺乏独立的悲哀。【环球时报-环球网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刘天亮】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