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冠肺炎病例增至3966例 增速下降

2020-03-30 14:16:47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3月29日电(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15时(北京时间29日12时),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331例,累计达3966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16例。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9日在首都堪培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周这个时候,该国新增病例的日均涨幅大约在25%至30%,但近几天已下降到大约13%至15%。他说,当前虽然增长率依然很高,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加上澳大利亚人的配合,将会对控制病毒传播产生积极影响。

莫里森还宣布,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健康和经济两方面影响,政府将推出总额达11亿澳元(1澳元约合0.62美元)的一揽子计划,重点在心理健康、家庭暴力、医疗保险援助以及紧急食物救济四个方面,向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支持。

此前,澳政府于本月初推出了总额为24亿澳元的综合医疗方案,随后又对养老护理部门追加了6亿澳元补贴。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