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为新冠肺炎疫情“最坏”情况做打算

2020-03-06 14:15:54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澳大利亚正在为“最坏情况”做打算。据澳大利亚《新日报》报道,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5日表示,目前正研究疫情从“最良性”状态转变到病毒在几周内感染数百万人的可能情况。

墨菲5日表示,澳大利亚各地卫生部门正在模拟疫情从“最良性”状态向坏发展的任何可能情况。

“我们需要确保为每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如果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之一,我们需要在可能面临(疫情)压力的地方做好应对。”墨菲说。

墨菲表示,“我们正在研究(疫情)从最良性(状态)到数百万人几周内被感染的(可能)情况,我们认为我们的卫生系统完全有能力应对这一情况,但我们正在确保这一点。”

另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曾表示,政府不希望通过猜测的方式在社会上制造不必要的焦虑,但他们将继续保持坦率。

据《澳大利亚人报》消息,截止6日上午8时(澳东部时间),全澳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0例:新南威尔士州25例,昆士兰州13例,维多利亚州10例,西澳大利亚州3例,塔斯马尼亚州1例,南澳大利亚州7例(包括一名婴儿),北领地1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