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疫情引囤购潮 悉尼超市顾客为抢厕纸"拔刀相见"

2020-03-05 14:53:52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澳大利亚也掀起一番囤购潮。综合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城市悉尼一家超市内,一名顾客朝另一人“拔刀相向”,据称,两人正是为了抢购厕纸。

综合澳大利亚《新日报》及雅虎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悉尼西部帕拉马塔地区的沃尔沃斯超市里发生一起抢购案件:两名顾客在超市卖厕纸的过道内发生冲突,其中一人拔出刀来。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超市员工表示,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为了厕纸发生争吵,其中一人还拿着把刀。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发言人随后证实:“今天下午1时30分,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帕拉马塔坎贝尔街的一家超市过道里发生一起骚乱”,涉事双方“确实存在争议。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被逮捕。”

沃尔沃斯超市表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引发了恐慌性的抢购,面对这一情形,超市将限购厕纸。

《新日报》称,公众对不断升级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惧与日俱增,澳大利亚各地超市货架上卫生纸、洗手液和消毒剂均已售罄。尽管澳总理莫里森和卫生部门多次呼吁公众保持冷静,但恐慌导致的抢购情形仍未缓解。

澳大利亚南澳州州长史蒂文•马歇尔3月5日证实,该州又有2人感染新冠病毒。截至目前,全澳范围内共有53例确诊病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