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迎持续强降雨 帮助扑灭新州三分之一大火

2020-02-07 16:04:2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7日,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暴雨使该地区三分之一的大火熄灭,并且火势有继续减弱的可能。在过去的一天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大范围降雨,已使该地区约60场大火中的20场熄灭。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新州还有40起火灾,不到火情最严重时期火灾数量的一半。同时,所有火灾都只发出了“建议”的最低危险警告。邻近的维多利亚州有21起火灾,也是最低水平。

新州农村消防局称这一成功率“高得离谱”。新州农村消防局发言人安吉拉·伯福德说:“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持续、稳定、充分且像样的降雨”。

安吉拉补充道,“这不是我们一个月前看到的零星阵雨。这次降雨真的帮助了我们的消防队员,能让他们在一些地方好好休息”。

新州农村消防局专员谢恩·菲茨西蒙斯形容道,“到处都洋溢着笑容”。他说,虽然未来几周可能会再次出现更热、更干燥的天气,但此次特殊的降雨“无疑会对这个火灾季节造成破坏”。

据报道,预计暴雨将持续到下周,为一些干旱和火灾地区继续提供救援。

但另一方面,当局对强降雨表示欢迎的同时,也警告称,悉尼和沿海其他城市等可能会发生山洪。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