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林火重创经济命脉 当局拨7600万澳元重振旅游业

2020-01-20 09:5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2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暴雨浇熄了澳大利亚部分林火,当局开始着手灾后重建。当地时间19日,澳联邦政府宣布,初步拨款7600万澳元重振旅游业。

19日,澳总理莫里森和旅游部长伯明翰发表联合声明说,林火对澳大利亚旅游业的国际声誉,造成了历来最严重的打击。伯明翰说:“旅游业是澳大利亚众多社区的命脉,协助吸引人们重回这些社区,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根据澳大利亚旅游业相关组织的估计,林火至今已经导致旅游业损失了近10亿澳元,到2020年底的损失额甚至可能达到45亿澳元。

对于7600万澳元的援助款项是否足够,伯明翰接受电视新闻节目访问时说,这只是首批配套。他说:“在重建的过程中,我们可能有必要提供额外支持和资金。”

据报道,澳大利亚旅游业规模高达1520亿澳元,占经济常年总产值的3%以上。维多利亚、新南威尔士和昆士兰州都是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但都受到这次历时数月的林火的重创。

被林火烧毁的面积,已经相当于三分之一个德国的面积。所幸澳大利亚多地最近开始下大雨,使东岸和南岸的林火数量,数月来首次减少到少于100处,然而暴雨也在多个地区引发水灾和土崩。

气象专家预测,澳大利亚东南部这两天还会降雨,有助消防队浇灭火势。维州气象人员纳拉莫尔就认为,维州将迎来很多个月来最潮湿的两天。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