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游业因山火损失数十亿澳元 莫里森商讨对策

2020-01-19 13:38:0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受山火影响,澳大利亚旅游业损失额或超过45亿澳元。为此,当地时间16日至17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同相关机构举行会议,以商讨对策。

澳旅游业损失至少达45亿澳元

据报道,澳洲旅游业出口委员会(ATEC)表示,澳大利亚的山火危机将致使旅游业在2020年年底前损失至少45亿澳元。

ATEC进行的调查显示,850个成员组织的游客取消率达到70%,被取消的旅行行程价格在500澳元至50万澳元不等。ATEC经理主管谢莉表示:“取消行程的游客大多数来自关键市场,如美国、英国和中国。”

同时,随着山火危机的升级,澳旅游局(TA)也暂停了耗资1500万澳元的最新宣传活动。联邦政府也从英国市场上撤下澳歌手米洛代言的旅游宣传广告,希望在山火结束后再鼓励游客前来澳大利亚。

谢莉还说:“成员组织们表示,旅游业市场的所有价格点都受到了影响,从高收入人士取消包含数州的高端度假地旅程,再到孩子父母选择本地游或回归自然。”

据悉,旅游业在总值1.95万亿澳元的澳大利亚经济中占比超过3%。每年有900万海外游客来澳旅游,澳本土的旅游业也在增长。

联邦政府召开会议商讨对策

对此,联邦旅游部长伯明翰16日会见了旅游业代表。伯明翰表示,在和代表们会面后,他正在寻求第一手的反馈,从而制定出对策,向游客们确保澳大利亚许多旅游目的地并未受到山火的“污染”。

农业部长麦肯齐16日也会见了来自交通及农业行业的代表,以商讨如何能够为稳住乡村旅游业进行更多努力。

同时,莫里森17日在堪培拉和山火顶尖机构举行圆桌会议,参会机构包括全国农民协会(NFF)、红十字会(RC)、澳旅游交通论坛(TTFA)和其他利益相关者。

据悉,召开此次圆桌会议的目的是协调政府、商会和非盈利组织,从而提供最有效的服务。联邦政府正在制定更广泛的计划,来帮助小企业和旅游业,作为耗资20亿澳元的一揽子重建计划的一部分。

澳工会呼吁政府增加赈灾津贴

除此之外,澳贸易委员会工会(ACTU)会长奥尼尔表示,政府基于“新起点”福利体系支付的津贴相当于每天只有40澳元。民众想要留下来,他们希望成为重塑的一部分。而现实是,如果没有足够的钱来生存,你就会被迫成为山火难民。

在莫里森17日召开的圆桌会议上,奥尼尔提出这些担忧。她说:“烟雾也影响工人,需要制定全国性的指导政策。”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