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岩友谊花园”奠基仪式在卧龙岗市举行

2019-11-01 18:35: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日电 10月29日,“中国龙岩友谊花园”奠基仪式暨卧龙岗与龙岩缔结姐妹城市20周年华诞在卧龙岗植物园举行。卧龙岗市长戈登·布拉德伯里(Gordon Bradbery)、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澳大利亚新州下议院副议长马克·库瑞(Mark Coure)、澳大利亚反对党代表澳洲自然资源影子部长保罗·斯库利(Paul Scully)、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龙岩市新罗区副区长邱笑玲、中国驻悉尼领事胡德辉、第八届世界龙岩恳亲联谊大会组委会主席陈星惠、澳大利亚龙岩商会会长连金明、澳大利亚龙岩同乡会会长谢绍梁、第八届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郑高俊、秘书长饶国辉、澳大利亚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俞积余等嘉宾以及出席第八届世界龙岩恳亲联谊大会的部分代表、澳洲侨胞以及当地的友好人士出席了活动。

3-1.jpg

图为活动现场。

龙岩副市长郭丽珍致辞时表示她代表龙岩市人民政府,219万市民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龙岩和卧龙岗缔结成为姐妹城市20年来,双方在商贸、文化、教育科技、医疗、旅游等领域不断扩大交流,增进友好往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对卧龙岗市长戈登·布拉德伯里不遗余力推动友城关系中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在致辞中,她还介绍了龙岩市具有“著名侨区、生态福地、创业宝地”的特点,以及“资源富、生态美、产业实,政策优”的优势,已成为对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重要纽带和平台。她还表示中国龙岩友谊花园建成开园必将进一步促进深化双方的经贸合作、增进友好交流,推动两市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3-2.jpg

龙岩副市长郭丽珍致辞。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中提到龙岩市和卧龙岗结好20周年以来,两市保持密切交流,不断拓展互利合作,为促进福建省和新州友好合作,乃至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卧龙岗市捐赠一块地用于建设“中国龙岩友谊花园”,体现了卧龙岗市人民对龙岩市的友好情谊。他还提到在卧龙岗市发生的“达尔富拉姆事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避免运往日本的生铁被用于制造侵华武器,卧龙岗市坎布拉港工人发起罢工,拒绝将生铁装船,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卧龙岗市于2018年在坎布拉港兴建纪念碑,并每年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中国死难者仪式。他说,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龙岩友谊花园”将成为卧龙岗市对华友好的新象征,成为促进双方民间友好交流的纽带。

3-3.jpg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

顾小杰指出,龙岩市和卧龙岗市在旅游、教育、矿产开发、环境保护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在可持续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可以加强互学互鉴。希望两市以结好20周年为契机,发扬友好传统,拓展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为中澳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和新动力。

3-4.jpg

图为活动现场。

澳大利亚新州下议院副议长马克·库瑞在致辞中代表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对郭副市长率领的代表团表示欢迎,称赞卧龙岗市长在建立和友好国家和城市关系中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3-5.jpg

澳大利亚新州下议院副议长马克·库瑞致辞。

澳大利亚反对党代表,澳洲自然资源影子部长保罗·斯库利致辞,代表反对党领袖乔迪·麦凯(Jodi McKay)对“中国龙岩友谊花园”奠基仪式暨卧龙岗与龙岩缔结姐妹城市2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

3-6.jpg

澳洲自然资源影子部长保罗·斯库利致辞。

大会组委会主席陈星惠致辞中介绍卧龙岗市是澳洲环保做得最好的城市之一,龙岩也是中国的生态绿色之城。“中国龙岩友谊花园”的建立将让卧龙岗市民们铭记和龙岩市20年的友谊以及和中国之间的长期友好关系。他在致辞中还对在“中国龙岩友谊花园”项目落地过程中做出贡献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


3-7.jpg

大会组委会主席陈星惠致辞。

3-8.jpg

图为画卷启动奠基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奠基仪式。卧龙岗市长戈登·布拉德伯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澳大利亚新州下议院副议长马克·库瑞、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澳大利亚反对党代表保罗·斯库利和龙岩同乡会会长谢绍梁按动启动杆,画卷徐徐展开,象征着“中国龙岩友谊花园”让两市的友好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

3-9.jpg

图为友谊之树“红豆杉”的种植仪式。

3-10.jpg

图为赠送礼物。

当天卧龙岗市长戈登·布拉德伯里和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还举行了友谊之树“红豆杉”的种植仪式。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向卧龙岗市长戈登·布拉德伯里赠送了礼物。

3-11.jpg

图为中华迎宾礼。

3-13.jpg

图为参观“中国龙岩友谊花园”拟建设的地址。

身着汉服的礼仪小姐为嘉宾们表演了中华迎宾礼,用中国古代汉民族文化相见礼来表达对贵宾们的欢迎。与会嘉宾们还参观了“中国龙岩友谊花园”拟建设的地址,观看了该花园的设计图并拜访了二战纪念馆。(文/陆心怡 图/龙岩同乡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