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澳中企业家年度峰会在澳洲圆满落幕

2019-09-29 22:03: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9日电 2019年9月27日晚,由中澳研究中心(Australian Chinese Research Centre)主办,MUSE沐泽传媒承办的第三届澳中企业家年度峰会暨“中澳梦·文化心”国会晚宴,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旧国会大厦圆满结束。

在澳大利亚国会、联邦政府和堪培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内外华人同胞共同参与了本次盛宴。晚宴面向澳大利亚人民传播璀璨绚烂的中国文化同时,更向世界敞开文化的大门,连接彼此友谊的纽带,中澳两地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各领域精英汇聚,携手共创未来。

当天的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白天进行了2019澳中企业家年度峰会暨博鳌儒商论坛澳大利亚峰会开幕式。

1569826591544525.jpg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本届澳中企业家年度峰会邀请了中澳两国各界代表,旨在加强两国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两国政策的积极支持下,平等互惠地促进澳大利亚本地的多领域发展,为中国各界有识之士进行全球布局、海外拓展提供便利条件与健康环境。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部公使衔参赞杨治在峰会开场浅谈中澳文化。

1569826763460061.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部公使衔参赞杨治致辞。

澳中企业家年度峰会以促进中澳民间各领域双向合作、联动发展,共赢发展,共同迈向全球化新时代为主题的双向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它为两地的民间经济、文化领域合作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对话和交流平台。

晚上进行的是2019“中澳梦·文化心“国会晚宴,百余位中澳来宾和首都当地华人华侨出席本次晚宴。

1569829642790497.jpg

澳大利亚首都政府国际战略研究署所长理查德·华生宣读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旅游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发来的贺信。

晚宴中,澳大利亚首都政府国际战略研究署所长理查德·华生(Richard Watson)宣读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为本届澳中企业家年度峰会发来的贺信。信中提到中澳深厚的友谊远超47年的建交历史。在众多领域的合作中,经济合作和贸易是中澳友好故事不可或缺的基石。伯明翰鼓励这次与会的中澳企业家们继续为中澳友好关系作出积极的贡献。

1569829780589556.png

图为活动现场文艺表演。

当晚,更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和美国的表演艺术家们,为现场宾客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盛宴。(文/MUSE沐泽传媒 图/储晨 Andy 闫满怀 蔡宝玲)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