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廉租屋缺少法律保障 留学生易遭房东剥削

2019-07-12 08:37:0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最新报告发现,悉尼的留学生经常被房东剥削,包括没有租约,被多收押金且没有收据,因此遭赶走时难以讨回押金。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一份“家里最好”(No Place Like Home)报告发现,留学生因不了解其租客权利易遭房东剥削,而且多数情况下他们不受纽省法例保障。由于住屋供应有限,留学生会选择一般不受监管的分租屋,即使环境过分拥迫及不安全。

报告指,一些个案中,房东要求留学生预先支付超出法定金额的押金或租金,他们亦面临突然被加租的风险,或要支付被“报大数”的基本账单。

新州大学讲师Maria Nawaz发声明称:“许多留学生预先向网上接触、未证实身份的房东支付金钱。当他们抵达雪梨后,住屋环境与招租广告落差巨大,或出现其他问题,(但)他们身为租客通常不受法例保障,求助亦面临障碍(例如文化差异、缺乏支持网络)。”

澳洲去年录得54.8万留学生,单在悉尼市议会辖区有3.5万。报告以焦点小组形式访问了悉尼多间大学的国际留学生,以及法援服务供货商、大学住宿顾问,亦研究了新大Kingsford法律中心2017年10月至去年4月的分析数据。

报告建议,纽省政府向留学生提供更多信息,协助他们了解其权利;并且给予他们学生乘车优惠,使他们可负担更好的住宿;以及加强对房东问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