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在悉尼举办

2019-07-11 13:45: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1日电 7月10日,“美美与共·友好未来——青少年国际摄影作品交流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悉尼Head On摄影节创始人兼主席莫什·罗森茨威格、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建琪、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执行主席曾毅、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以及来自悉尼当地的摄影爱好者和文化界人士约6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1562824992119518.jpg

陈霜向莫什介绍作品。

陈霜在致辞中表示,摄影艺术以其无国界、无语言障碍的特点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中心举办这一展览意在搭建中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平台,鼓励青少年用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不断加强相互之间的理解。

王建琪表示,希望该展能为中澳青少年打开通往艺术之窗,搭建友谊新丝路。

莫什对展出作品予以高度评价,盛赞该展对推动中澳文化交流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的作品来自国际青少年摄影赛事“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的获奖作品,汇集了世界各国青少年的优秀摄影作品50幅。作品或展现各个国家迤逦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辉煌的地域文化,或反映各国人民对于世界和平与美好家园的执著追求与向往,或传达各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关爱和友谊。参赛青少年们凭借他们较高的审美修养和创新意识,用相机洞悉大千世界的美好瞬间,用快门定格各国的五彩缤纷,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1562825046868425.jpg

儿童舞蹈为开幕式助兴。

嘉宾们被青少年的高超摄影技巧、敏锐观察力和奇思妙想所折服,一位当地摄影家赞叹道:“后生可畏,未来可期!”。观展嘉宾表示这场精彩的展览不仅使他们得到了艺术上的享受,还进一步了解了丝路沿线国家的不同风土人情,实为一举两得。

1562825079449931.jpg

图为现场观众观展。

该展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和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将在文化中心展出至7月26日。(文/董勃威 图/林丹)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