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国际青少年中国新兴企业研学团于悉尼启动

2019-06-29 14:4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9日电 “亨达“澳中国际青少年中国新兴企业研学团启动仪式6月28日在悉尼市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的18名华人华侨子弟定于7月初前往中国创新企业进行参观和学习,并与中国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29164757.jpg

图为活动现场。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参赞、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澳中商业峰会执行主席兼悉尼上海商会会长卞军、亨达澳洲首席执行官陈敏璇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2b129bdbeb41d2b1eccd3715aeb583a.jpg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公室主任陈霜致辞。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公室主任陈霜致辞说,上海是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拥有许多积极发展的新兴产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知,搭建中澳两国友谊。

微信图片_20190629165517.jpg

亨达澳洲首席执行官陈敏璇致辞。

亨达澳洲首席执行官陈敏璇说,亨达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组织学生异地或异国的交流活动,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本次研学与以往的旅游活动不同,更注重对中国技术创新前沿的观摩和学习,能够给华裔青少年们带来非凡的科技体验。

f36aec3635bc6fc8436287a50fe0259.jpg

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致辞。

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表示,2019年是研学团的首次启动,今后还将带领更多的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感受祖籍国的发展变化。这项活动将会对他们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从7月9日到16日,来自澳大利亚的华裔青少年精英将齐聚上海,进行这次以“世界格调,璀璨东方”为主题的研学。他们将与中国的顶尖企业管理者面对面交流,了解上海新兴企业亮点,探究中国经济腾飞的“源代码“,研习新兴产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这些华裔青少年还将学习上海人文历史发展、体验上海海派文化魅力。通过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在东方文化背景下的企业价值观和的社会责任。

研学团将学、游、看、谈相结合,参观中国著名新兴企业如美团点评、携程总部、上汽集团与嘉定汽车博物馆、盒马生鲜冷链、东方航空城、上海百年名校复旦、百年杨浦工业、长阳创谷百度中心、宝山智慧湾园区、3D打印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东方明珠和上海大世界等企业。

该活动注重于企业实践与文旅体验相结合,目的在于帮助澳洲华裔青少年了解和理解中国的发展与变化,也是面向未来,开拓创新,开展中澳青少年友好交流、相互了解的有益尝试。研学团年龄最小的团员代表施佳齐在会上表示:她在悉尼长大,心里对中国对上海充满好奇,期待这次活动会对中国上海有更新的认识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629164737.jpg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这次研学团是由上海市侨联、上海市侨办、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为指导单位,由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大世界与澳中商业峰会共同主办,由悉尼上海商会承办。这次研学团是澳中商业峰会与悉尼上海商会着力打造的全新品牌活动和青少年文化交流平台,得到了亨达澳洲公司、中国中邦置业集团、上海优狮、上海大众交通等企业及上海市区各侨联侨办的大力支持。(文/董勃威 图/王京成)

责编: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