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媒:澳大利亚城市年轻人独自买房成趋势

2019-06-10 15:22: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0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文称,在过去,买房被认为是夫妇结合的重要一步。然而,澳大利亚城市居民越来越多地选择独自买房,而非与配偶分摊账单。

文章摘编如下:

住房抵押贷款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夫妻共同购房仍是主流,去年约占贷款总额的73%。不过,在城市内环和中环城区,局面出现显著变化。

抵押贷款经纪人向媒体透露,在悉尼内西区和东部城区等地,他们多达3/4的客户是个人买房。大多数独自购房买家的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

早前,金融比对网站的一项调查显示,在30岁以下年轻人的人生目标当中,拥有房产和结婚大致同等重要。

拥有房产优先于旅行、教育和事业,但不及健康和家庭。

Smartline抵押贷款经纪人克兰尼(Samantha Cranny)表示,许多独自买房的人想尽早进入房产市场,但又不想等到开展恋爱关系之后。

克兰尼表示:“和伴侣一起买房有明显好处,但对某些人来说,合适的人还没有出现……部分单身买家受够价格上涨,还有担心得等待数年真命天子才会出现,进而错过期间的房产增值。这种趋势在悉尼尤其明显,因为当地房价在过去数年里大幅上涨。”

Starr Partners首席执行官德里斯科尔(Douglas Driscoll)表示,人们正在改变购房方式,因为他们看待住房的文化观念发生变化。

德里斯科尔称:“在澳大利亚,尤其是悉尼,居民不再把住房仅仅当做住所来看,而是一项能赚钱的投资。”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