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生在澳频遭袭 澳联邦教育部长发声谴责

2019-06-04 13:43: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最近发生了一系列针对留学生的袭击案件,其中包括中国留学生。有关部门现将澳大利亚各大学外国留学生的安全,作为优先处理的问题。澳联邦教育部长Dan Tehan表示,将要求教育部与澳大利亚其他机构合作,更好地保证学生安全。

维州警方在18天的时间里,收到墨尔本各大学留学生报告的13起殴打和持刀抢劫案件。Tehan谴责了这些罪犯把留学生当成目标的行为,并指出,这些学生在澳大利亚是受到欢迎的,在校园里和社区内都应该是安全的。

Tehan说:“我们的政府想要确保所有来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都生活在安全有支持的环境里。针对留学生的暴力行为,对各级政府和执法机关来说,都是一个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

2018年,到澳大利亚学习的留学生达到69万人,其中,38万人注册进入澳大利亚40所大学学习。

2019年,Tehan表示,澳大利亚教育部会与留学生进行咨询,更好地解决留学生中存在的精神健康问题。此前,有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出现了多起海外留学生自杀的案例。而现在,在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之后,这次全国性的咨询,将延伸到寻求更好确保留学生安全的方式。

据报道,澳大利亚即将超过英国,成为最受留学生欢迎的目的地第二名,留学产业的收入达到了340亿澳元。Tehan表示,澳大利亚本来以安全的留学目的地,而在全球著称。95%的留学生将个人安全列为选择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原因之一。

最近,蒙纳士大学的学生遭受多起抢劫案件,小偷经常选择独自出现的学生下手。该校很多留学生都来自中国。警方近日证实,受害者的年龄从20岁初至50岁初不等,他们报告了包括移动设备、背包、钱包和信用卡在内的财物被盗的经历。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019年4月25日至5月12日。Clayton、Burwood、Mulgrave、Mount Waverly、Glen Waverley、Box Hill和Oakleigh,都发生了类似案件。

当地警方已经实施了多次逮捕行动,此外,搜捕行动还在继续。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