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迎首位原住民部长 民众对其倍感期待

2019-05-30 15:5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30日电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曾任澳大利亚众议院议员的怀亚特宣誓就职,成为澳大利亚首位原住民部长。据悉,原住民群体对他的表现倍感期待。

据报道,怀亚特继退休的奈吉之后,成为负责原住民事务的澳大利亚内阁成员,成为第一位拥有原住民血统的内阁部长。

宣誓典礼当天他身穿袋鼠装,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欢呼声走进会场。曾任小学老师的他,于2010年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位拥有原住民血统的众议院议员。

他担任众议院议员期间,因为立场坚定受到许多好评,不过也曾在议员任内,有内阁部长要求增加老年照护机构工作人员数量时,因为拒接电话而受到批评。

据悉,澳大利亚原住民到了1962年才开始拥有投票权,而联邦议会过去10年中仅有10位原住民立法人员。

报道称,原住民对于怀亚特的反应普遍正面,许多人看到了他对国家在健康、老年护理和教育等方面的贡献,认为他有能力改善原住民的生活。除此之外,有些人也期待怀亚特,能够替原住民争取到宪法对他们特殊地位的认可。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