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在悉尼开幕

2019-05-17 08:42: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7日电 5月16日,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塔斯马尼亚中国当代艺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为西用——塔斯马尼亚当代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白兔当代艺术基金会主席、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保罗·格拉斯顿、著名策展人、艺评家尼古拉斯·萨塔斯、新州澳中友协主席玛格丽特·凯丽以及来自悉尼和塔州的艺术家、悉尼当地艺术馆、画廊的负责人等100余名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060A6536.JPG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致辞。

陈霜在致辞中表示:“当今,随着西方艺术家对中国文化的不断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不再像17、18世纪那样神秘莫测。当‘中国风’逐渐被西方艺术家所认知和欣赏,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互鉴也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希望通过该展进一步加强文化中心与澳州艺术界的合作,大力推动中澳文化交流。

060A6555.JPG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致辞。

杨治首先向中澳艺术家为中国文化在澳的传播所作出的艺术实践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恰逢中国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之机,文化中心和塔州艺术界在悉尼联合举办“中为西用--塔斯马尼亚当代艺术家作品展”是对推动中澳文明对话的积极践行。他表示,中国文化的魅力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中澳艺术家从不同视角对中国文化进行当代演绎,从而不断促进中澳的相互理解和欣赏。

保罗·格拉斯顿对展览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中西文化交流已经历了多个世纪,中国文化对西方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该展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当代艺术,对于促进中澳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060A6586.JPG

图为活动现场。

展览共展出了11位塔斯马尼亚艺术家的30件优秀作品,包括油画、中国画、书法、刺绣、摄影、影像等多种当代艺术表现形式。参展艺术家通过接触中国文化,对自身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见解并创作了这些作品。他们借鉴中国传统文化要素,将其转化为一个新的语境,对文化传播和传播的本质进行了反思。在观看展览过程中,参展艺术家格雷格·梁向来宾分享了其关于中西文化融合的观点,他说:“海外华人群体来自不同国家,接受不同的文化传统教育,因而中为西用并不是简单地将相关中国文化要素进行直接转换,而是取决于艺术家的内在及其文化背景”。

060A6599.JPG

图为活动现场。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塔州艺术界共同举办该展旨在向澳州民众展示塔州艺术家在当代国际化趋势中对中国文化的借鉴、解读和当代诠释,并为中澳艺术家提供中西文化融合的新思路,不断推动中澳文明对话。

该展将在中心展出至5月31日。(文/董勃威 图/王京成)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