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澳国际摄影节作品展于盘锦开幕

2019-05-16 21:5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6日电 5月14日上午,由澳大利亚澳中投资贸易促进会、澳中财经论坛、中共兴隆台区委员会、兴隆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兴隆台区委宣传部、盘锦辽河摄影家协会、辽河美术馆、盘锦点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连接澳洲,一带一路”中澳国际摄影节开幕式在辽宁盘锦辽河美术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17000421.jpg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主要嘉宾。

澳大利亚“澳中财经论坛”主席、澳大利亚澳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阎敏率团出席开幕式。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副书记舒然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中澳摄影作品149幅,其中澳方展览作品99幅,盘锦本地摄影作品50幅。参展作品题材丰富、风格独特,每一幅作品里,摄影家所倾注的饱满感情和呈现的独特视角,展示了中澳两国间的政策沟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以及睦邻友好,拉近了观众与“一带一路”的距离,在方寸之间呈现出了宏大的“一带一路”精彩影像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517000625.jpg

“澳中财经论坛”主席、澳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阎敏致辞。

阎敏在致辞中说,2018年9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州议会大厦举办的澳中国际摄影节上,2000多幅作品中,来自盘锦摄影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红海滩的美丽”获得了一致好评。这次澳洲摄影师们来到盘锦,共同参与举办第二届中澳国际摄影节作品展,这是中澳两国友谊在盘锦不断发展的有力见证,也是两地人民友好交流往来的有力见证。澳大利亚澳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一如既往支持促进中澳两国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交往,继续搭建多方联系、发展共赢的合作平台,不断开展各类投资贸易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517000628.jpg

盘锦兴隆台区副书记舒然在开幕式上发言。

舒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本次第二届中澳国际摄影节作品展目的是增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契合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宗旨。盘锦是久负盛名的“石化新城”“鱼米之乡”“湿地之都”,是摄影家最佳的创作基地。兴隆台区既是盘锦市中心城区,又是“油城”,有重点发展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石油加工和润滑油生产两个工业集群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还有全国闻名的美术创意产业基地——辽河国际艺术区;城区经济在全省56个城区中位列第一方阵。此次摄影展,定能进一步加快兴隆台区对外文化交流的国际化步伐,为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架起美美与共、心意相通的桥梁,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文/王京成 图/澳大利亚澳中投资贸易促进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