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725万澳元 澳大利亚维州政府将建华裔养老院

2019-05-10 11:09: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澳大利亚维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和残疾人、老年人及护理厅长唐纳伦(Luke Donnellan)宣布,政府将斥资725万元(澳元,下同)购置土地,在墨尔本建立一座华裔养老院,以履行维州工党在2018年11月选举时做出的承诺。

养老院提供母语语言服务

据报道,研究表明,患有老年痴呆的人经常恢复到讲母语的状态。养老院工作人员如果能和老人讲同种语言,老人会感到获得了理解和更好的照顾。在维州,中文是除了英语以外最常用的语言,有超过19.17万名人的母语为中文普通话,另有7.8万人讲中文粤语。

建立华裔养老院,能够确保维州华裔老人获得照顾,享受舒适生活,也能让老人亲属放心。政府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人提供特定的养老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帮助这些维州老年人在养老院感到家一般的舒适。

联邦工党也宣布,如果赢得联邦大选,将为该养老院建设提供额外的725万元资金。

华裔社区对维州贡献大

对此,安德鲁表示:“我们的华裔社区丰富了维州文化和特色,做出了无价贡献。因此,我们将确保他们能够获得应得的支持。我们也很骄傲能够履行曾经的承诺,为华裔社区建立养老院,我们也欢迎联邦工党对此进行支持。”

同时,唐纳伦也表示:“我们的祖辈已经为维州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应该确保他们在晚年能够被照顾,过上体面的生活。养老院住户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而华裔社区养老院这样的设施,大大提高了整体健康水平,满足了特殊的文化及语言需求。”

维州前养老厅长弗雷(Martin Foley)表示:“关怀‘有特殊文化和语言背景’的居民,为他们建立养老中心还不够。政府任重道远。”

政府提高承诺资助金额

另据报道,维州政府此次不仅履行了2018年维州大选时做出的承诺,还将当时承诺的250万元资助,提高到725万元。

据了解,2018年10月,维州工党宣布,在经过“详尽的评估流程”后,决定在Springvale South社区建立养老服务中心,可为90位华裔老年居民提供服务。同时,工党还任命澳大利亚华裔社区委员会维州分会(以下简称“CCCAV”)负责相关工作。CCCAV称为澳大利亚华裔社区提供最好的咨询服务,曾获得政府颁发的7万元多元文化奖金。

对此,CCCAV咨询主席兼工党议员林洪(音译,Hong Lim)表示,华裔社区被“剥夺”了重要的社区服务项目,如养老服务等。因此,华裔社区非常需要一个养老服务中心。他还称,由于政府流程有严格的规定,因此,他或将无法参与到政府建设养老中心的流程中。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