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将推行全新夜间营业时长条例打造不夜城

2019-05-10 11:01: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5月9日电 (记者 陶社兰)悉尼市政府9日宣布,将顺应民意对夜间商业规划管控进行统筹整改,有望在下个月对市内商家、店铺、餐饮等场所推行全新夜间营业时长条例,打造悉尼不夜城。

悉尼市政府的全新条例是该市规划近10年来的一次最大调整,为以下制度的形成提供保障:市中心全面实行24小时营业;位于主要商业街的“影响小”类别休闲餐饮场所和店铺可运营至次日凌晨2点;在巴兰加鲁、绿色广场等本市开发新区内设立深夜管理区点;在位于南城亚历山德里亚地区的工业区设立文化管理区点;在位于深夜管理区内,可举办现场表演和创意活动的场所,可延长现有营业时长一小时。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表示,本次整改是基于全市居民、商家和游客的呼声进行的。她说:“逾万民众参与了市政府发展管控措施的民意调查,并希望悉尼能利用老少皆宜、琳琅满目的活动让这里的夜色更加精彩、夜间经济蓬勃发展。市政府提议的条例变革是为了在繁荣娱乐餐饮文化发展的同时,管控其运营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从中取得平衡。变革举措同时也深入推进了悉尼实现夜都会活跃性的大众需求,为悉尼塑造全球顶级不夜城形象奠定基础。夜间经济为5000家企业创造了35000个岗位,每年为新南威尔士州经济创赢40亿澳元。”

代表悉尼餐饮服务、现场表演、艺术文化领域的新机构——夜间经营行业协会近日成立,协会主席迈克尔·罗德里格斯(Michael Rodrigues)对夜间商业开发管控计划条例改革表示欢迎。他说:“我们需要全方面提高,把活跃、多元、安民且有趣的夜生活带给悉尼市民。条例的改革充分体现了夜间经济对悉尼文化生活质量和特色发展的重要性。”

据知,夜间商业开发管控计划将在5月13日递交悉尼市政议会进行审核。一经通过,商家便可利用开发管控申报系统获准延长营业时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