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墨尔本举办

2019-04-03 21:57: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3日电 4月3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暨2019北京国际商品购物节新闻发布会在墨尔本成功举办,旨在吸引澳大利亚商家到中国参展,开启澳中未来无限商机,共谋发展。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交易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 为主题,突出数字化、新经济、新服务业态等内容,聚焦科技服务、文化服务、健康服务、商务服务四大重点领域,继续举办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交易三大类活动。“2019北京国际商品购物节”将作为京交会分会场,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与京交会同期举行。

060A1083.JPG

图为活动嘉宾合影。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曾建华、澳洲联邦财长代表塞瑞娜·姜(音译,Serena Jiang)、澳大利亚中国商业理事会行政总监弗吉尼亚·比勒尔(Virginia Birrell)、前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布鲁斯·阿特金森(Bruce Atkinson)、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董事局主席韩凯然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由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澳大利亚中澳商业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和2019北京国际商品购物节指定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全权授权委托机构。

060A0992.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获得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三大国际组织的永久支持,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 旨在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服务贸易领域交流合作的国际性大型综合交易会。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其中一个分会场,北京国际商品购物节则是北京市商务局和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加强世界各国与北京并辐射中国的商品贸易,打造国际性综合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

“2019北京国际商品购物节”是对中国国家“优进优出”战略的落实,拉动北京经济,从“走出去”到“引进来”,从“卖全球”到“买全球”,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以商品为纽带,联结世界各个国家,同时也是对接全球经济,为实现共存共享共赢,为企业双向多向国际化打造一条新的丝绸之路,将商品和文化旅游对接,实效促进国内外商品销售、贸易成交,扩大产品品牌国际知名度,进口优质商品,改善国人生活水平,提速国内消费升级,以产品生商机,以服务促成交,以交流谈投资,为国内外企业间双向多向贸易投资搭建平台。

曾建华2.jpg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曾建华致辞。

曾建华代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对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和2019北京国际商品购物节在澳洲的推广活动表示支持。他表示,京交会将开启中澳两国未来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合作的无限商机,促进中澳两国之间的经贸发展。塞瑞娜·姜、吉尼亚·比勒尔和布鲁斯·阿特金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京交会给更多的澳大利亚公司提供了与中国合作发展的机会,期待更多澳洲企业积极参与京交会,推动澳中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

060A1030.JPG

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董事局主席韩凯然致辞。

韩凯然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标志着京交会正式升级为中国国家级展会,也标志着服务贸易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中国的全方位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注入鲜活动力,也为中外合作共赢搭建了更大平台。下一步中国会有更多领域加大开放程度,其中服务业有望打头阵,如金融、养老、医疗、教育、文旅以及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

060A0932.JPG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迄今为止,京交会已经成功举办5届,累计展览洽谈面积27.59万平方米,举办活动669场,参展企业8500多家次,179个国家和地区到会客商64.6万人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服务业交流窗口。在往年历届的京交会中,设有全球贸易峰会、综合展区、专业展区及国际论坛活动等项目,供各国展商交流合作,共探商机。(文/董勃威 图/王京成)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