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盟党赢得新州选举 新州州长留任

2019-03-23 22:05: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3日电 新南威尔士州州选举于3月23日举行,由联盟党(The Coalition,即自由党与国家党的联盟党)获得了连续第三次的胜利。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将继续担任新州州长,成为新州第一位由民众选举出的女州长。

工党领袖迈克尔·戴利在败选演说中提及他已致电贝雷吉克利安祝贺她的胜利并表示即使结果令他失望,但工党将继续为了让新州更好而努力。他同时表示,他有意继续担任新州工党领袖。

贝雷吉克利安在演讲中感谢她的家人、朋友、同事、志愿者以及给予她信任的新州民众。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悉尼市中心自由党总部发表演讲,称贝雷吉克利安与新州财长多米尼克·佩罗泰特(Dominic Perrottet)为自由党做了“最棒的广告”。

目前联盟党赢得46个席位(自由党34席,国家党12席);工党赢得35席。

若组成一个多数派政府,需要在下议院赢得47个议席。(董勃威)


责编: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