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一代为实现"澳大利亚梦"努力 最关注生活成本

2019-03-20 08:33: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最新发布的《2019年澳大利亚千禧一代报告》显示,千禧一代仍然在为实现“澳大利亚梦”而努力,但仅有少数人能够实现买房的梦想。同时,对19岁至36岁的澳大利亚人而言,在2019年的联邦大选前,最重要的政治议题是生活成本。

生活成本等问题引发担忧

据报道,该报告对全澳1200多名千禧一代进行了调查,发现排在生活成本之后的问题是经济、住房负担能力以及房产储蓄能力,这些问题都引发了他们的担忧。

报告作者之一的千禧一代人口学家麦克吉利克表示:“读完大学,找到全职工作的传统方式现在已无法帮助千禧一代取得成功。这也不再是一条通往繁荣的坦途,我们正在经历职业上的不安全感。”

千禧一代以房产为目标

同时,麦克吉利克还表示:“年龄偏大的千禧一代(30岁至36岁)和其他千禧一代相比,仍然在和生活成本问题抗争。这是一个令人惊讶和担忧的趋势。你36岁时拥有的可支配收入并不比24岁时的多。现在也没有什么迹象表明,25岁左右的人在5年后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报告发现,拥有自己的房产是千禧一代认为最乐观的发展前景。其中,首领地、维州和北领地的千禧一代乐观指数最高,他们相信自己可以实现购买首套房的目标。而昆州和新州的千禧一代则是乐观指数最低的群体。

不论年龄群,所有的千禧一代都将成功和个人财富增长联系在一起,但是存款或买房是他们面临的最大财务挑战之一。

麦克吉利克表示:“千禧一代和其他年代的人一样,他们也拥有同样的‘澳大利亚梦’。我们的父辈、婴儿潮一代也都将房产投资视为创造财富的方式以及退休后的保障。”

千禧一代具有理财意识

报告还发现,千禧一代每周可节省235元(澳元,下同)生活开支,而澳大利亚人平均每周可节省182元。为买房存钱,7%千禧一代选择搬回家和父母同住。

对此,理财专家哈桑表示:“千禧一代的理财意识要比人们想象得高。我们在2019年2月的一次调查中发现,39%千禧一代拥有5000元的应急存款。仅有5%的千禧一代因无法预见的费用而申请贷款。这意味着他们确实在存钱。”

22岁多纳托是一个拥有理财思维的千禧一代。她最近从墨尔本搬到了悉尼,以确保她一直保持存款。她说:“我不会让自己没有一分存款。我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基金,以防我遇到任何急需用钱的紧急情况。我正在努力将基金保持在7000元至1万元之间,防止发生不测,它具有缓冲作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