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拒绝“伊斯兰国新娘”回国

2019-03-15 18:20:28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费菲):澳大利亚总理14日表示,不会接受所谓的“伊斯兰国新娘”回国。

近日,一名澳大利亚籍女性在叙利亚北部难民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把自己两岁的儿子和六个月大的女儿带回澳大利亚。该女子称,自己女儿的生命正处于危险之中。虽然该名女性不愿意透露姓名,但澳大利亚主流媒体都认为她就是2014年从墨尔本前往伊斯兰国控制区的19岁女性泽哈拉·杜曼。杜曼于2015年嫁给了一名同样是澳大利亚籍的极端分子。

对此,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回应,拒绝向恐怖分子伸出援手。他说:“这确实是个悲剧。他们加入恐怖分子的阵营,还把自己的家人带进战乱地区。但是他们基本就是在与澳大利亚作战,还让自己的孩子也卷入战争。但是他们既然决定要加入与澳大利亚为敌的恐怖分子,就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我不会让澳大利亚人民为了解救这种人而身处险境。”

莫里森的回应赢得了澳大利亚很多人赞同。反对党肖顿也表示,虽然孩子值得同情,但是那些加入恐怖分子阵营的人不值得同情。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