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枢机主教因性侵罪被判六年监禁

2019-03-14 15:46:2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因1996年性侵两名唱诗班男童,澳大利亚维州法院13日判处澳大利亚级别最高的天主教神职人员、枢机主教乔治·佩尔六年监禁。

佩尔今年77岁,是梵蒂冈教宗方济各身边权力第三大的人物,曾担任梵蒂冈经济秘书处主管一职。此次判决是针对佩尔在20世纪90年担任墨尔本大主教时所犯下性侵两名唱诗班儿童的罪行。2018年12月,陪审团裁定佩尔对16岁以下儿童进行性侵等五项罪名成立,并于2月27日将其收监关押。

维州中级法院首席法官皮特·基德将佩尔的行为称作“对受害者无耻并强行性的攻击”。他说,在佩尔施暴期间,两名受害者受到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侵犯。此外,当其中一个受害者被另一个受害者目睹自己所遭受的侵犯时,他们会倍感羞辱。

报道称,佩尔在服刑三年零八个月后将有资格获得假释。但佩尔已对此次判决提出上诉,上诉法院将在六月份进行审理。(王泉骄 实习生 范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