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开车还爱吹口琴 澳大利亚105岁大爷乐享生活

2019-03-12 15:10: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维州男子斯台普顿第一次开车是在20世纪30年代,当时他开的是一辆福特T型车,他的母亲曾经用这辆车接送他上学。后来,斯台普顿就开始自己开车回家。现如今,斯台普顿已经105岁了,依旧享受着开车带给他的乐趣。当然,除了爱开车,斯台普顿还有很多兴趣爱好,例如吹口琴、打保龄球等。

据报道,现在斯台普顿(Jim Stapleton)驾驶的是一辆限量版丰田凯美瑞,他表示,这是自己驾驶过最好的汽车。面对外界的质疑,斯台普顿表示,自己还不想交出车钥匙,他认为长寿的意义就在于享受生活,“这种感觉不错。”斯台普顿说。

除了开车,斯台普顿还精通最新的技术,比如能操作苹果手机等,但是他最喜欢的还是吹口琴,这是他从孩童时代就喜欢的乐器,并且他还经常与妻子一起吹口琴。不过,他的妻子几年前还没过完100岁生日,就去世了。斯台普顿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她,他们之前有着共同的人生准则,其中包括不抽烟、不要喝太多酒、也不要花太长时间坐在电脑前。

斯台普顿经常说:“找到你喜欢做的事情,然后满怀激情地去做。”他表示,虽然不确定自己是否是维州司机中年龄最大的人,但是他的确是保龄球界年龄最大的球手,斯台普顿称自己每周至少参加3次保龄球比赛。另外,他也曾是一位充满激情的高尔夫球手,还曾主持过Echuca和Rich River的比赛。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