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早教机构发起倡议运动 吁将早教年龄提早至3岁

2019-03-12 14:5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27家早教研究、服务及社区机构近日联合发起一场名为“早教造福众人”(Early Learning Everyone Benefits)的运动,要求政府加大资助,将儿童接受早教的年龄提早至3岁,避免落后于其他国家。

据报道,澳大利亚早教机构首席执行官佩吉表示,此次运动传达出的主要信息是,如果儿童能够获得合适的早期教育,每个人都能因此受益。早教是下一个重点改革的领域。他还说:“我们每拖一年,就会有一群儿童被耽误。”

据了解,最新数据显示,58.5%澳大利亚3岁儿童接受了早教,相比之下,经合组织(OECD)国家平均比例为73%。其中,法国、比利时、丹麦、挪威、以色列和西班牙3岁儿童的早教普及率保持在95%至100%。

对此,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早教专家比恩也表示:“早教对孩子的未来至关重要,也能帮助塑造一个重视对年轻人进行教育的社会。我们将为孩子在从出生至5岁的阶段提供资源,让孩子拥有高水平的教师。这个阶段的孩子学习能力很强,尽管一些家长希望孩子学会读写算数,但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创造力和想象力才是主要目标。”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