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民调:莫里森政府大选输面扩大 工党支持率上升

2019-03-11 15:04: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人报》进行的民调结果表明,澳大利亚执政党联盟党在更多内阁部长宣布退休之后民调再次失利,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继续扩大。

据报道,工党在两党支持率上从两周前的53-47扩大到54-46,工党领先8个百分点。

在内部呼吁团结的情况下,澳政府现在将希望寄托在4月2日的预算案,以便在预期的5月大选之前实现政治上的东山再起。

据悉,此次民调是澳大利亚现任政府自圣诞节前以来最糟糕的结果,2018年圣诞节结束时,现任政府以45-55落后。

相反,工党在最新一次民意调查中的首轮票选支持率虽仍低于12月份的41%的峰值,但仍被视为可以稳定地在大选中获胜。

然而,尽管执政党的民调支持率不佳,现任总理莫里森的个人支持率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提高了1%至43%,而不满意率从48%下降到45%。

莫里森的净满意度提高了4个百分点,降至负2,并且仍然领先于反对党党魁肖顿(负15)。不过工党领袖的支持率也上升了1%至36%,不满意度下降了两个点。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