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县小吃”落户悉尼

2019-03-09 08:15:5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3月8日电 (游洋)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县小吃”制作工艺8日首次落户澳大利亚。伴随着手艺的引进,澳大利亚第一家“沙县小吃”也正式开张。

“沙县小吃”素有中华民族传统饮食的“活化石”之称。继去年在日本、美国、法国及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推广之后,此次沙县小吃又落地澳大利亚。

此次新店开张,主营沙县小吃主打名点——扁肉、拌面、炖罐和柳叶蒸饺等。开业现场人气爆满,热闹非凡。

据了解,历史悠久的沙县小吃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和经济实惠而著称,其中扁肉的制作工艺需达到一万次的捶打才能形成不同一般的口味。沙县小吃菜品多达1000多种,目前有8万多家分店遍布中国各地,其特色是经济实惠、绿色健康、新鲜可口。

澳大利亚长乐商会会长林秉阳特地赶来吃家乡菜。他说,沙县小吃是中国国民小吃,希望“沙县小吃”餐饮店在悉尼的开业能助力打响“沙县小吃”品牌,让沙县小吃真正走进澳大利亚,弘扬中国美食文化。

澳大利亚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发起人汤唯敏表示,福建沙县小吃精致的食品源自其精良的制作工艺。沙县小吃由于其工艺和历史,已经被赋予了浓厚的文化内涵,具有厚实的文化底蕴。2007年,沙县小吃制作工艺被福建省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普晶金融集团是唯一被沙县小吃集团授权在澳大利亚拥有商标许可和海外经营的公司,其董事局主席陈炜杰表示,目前第二家分店正在筹备中,预计在6月份开业,计划5年内在澳大利亚开20家分店。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