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记者陈韵雪推出新书《国土陌路》

2019-03-07 14:45: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3月6日,澳洲华裔记者陈韵雪(Monica Tan)新书《国土陌路》(Stranger Country)发布会在悉尼举行。这本书记录了她孤身一人,在六个月的时间内深入澳洲腹地,探索澳洲六万年的古老历史和文化以及民族认同感,寻找澳洲人归属感和个人定位的冒险经历。

060A6560.JPG

32岁的陈韵雪表示,带着对澳洲土地和这片土地上原住民的好奇,她展开六个月的旅程,探索这块土地的过去,以及第一批居民的历史和今天面对的复杂情况,探讨殖民主义、民族认同感和个人身份归属感等沉重话题。走进原住民,也让她更愿意为解决原住民问题发声,在她看来,所有澳洲人不管种族和宗教,都有责任了解澳洲历史,认真思考这一苦涩话题。

060A6564.JPG

绿党参议员麦琳·法鲁奇(Mehreen Faruqi)在发布会上说,这本书通过地理这一全新的角度描述澳洲历史,描述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和土地的联系和经历,让大家认识并认真思考这一问题,非常有价值,因为只有知道我们的历史,才能构建我们的今天,成就我们的未来。书中既有美景也有危险经历,让人笑,让人哭,也让人向往。读完这本书后,相信许多人都想和作者一样去探索这片土地。

最后,陈韵雪还和嘉宾探讨了原住民的历史和遭遇、社会对女性的认识、环境、民族认同感、归属感和文化继承等话题。(文/陆心怡 图/王京成)

060A6667.JPG

嘉宾发言。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