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开展全国性清理活动 逾68万志愿者参加

2019-03-05 07:2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全球最大的环保活动之一“清理澳大利亚”活动(Clean Up Australia)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展开,该活动于1989年由已故的伊恩•基尔南(Ian Kiernan)创立。今年是该活动举行的第30周年,澳大利亚有超过68万名志愿者加入,一共清理了大约1.5万吨的垃圾。

据报道,每年3月的第一个周末就是“清理澳大利亚日”,今年有超过68万名志愿者于2日和3日在澳大利亚6800处地区清理垃圾,包括公园、海滩、树丛、海面以及街道。

伊恩•基尔南的女儿皮普•基尔南是“清理澳大利亚”活动的现任主席,她的父亲于2018年10月过世。她表示,活动当天仅悉尼港就有3000名志愿者参加了30个关键地点的清洁工作。“我父亲是反浪费运动的先驱,现如今看到这么多人像他一样热衷于保护环境,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她说,“我相信我们可以继续一起行动,在未来把该节日继续发扬光大。”

报道称,“清理澳大利亚”活动创办的第二年就成为全国性的环保活动,现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环保运动之一。

参与本次环保活动的罗斯•威廉姆斯(Ros Williams)表示,每个人每天都应该做这样的事情。另外一位名叫安妮特•普利斯特的志愿者表示,他们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垃圾。“我们主要目标是看护河流,保持河岸地区的清洁需要花费很多时间。除了捡垃圾,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植物、杂草等对环境的影响。”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